红领结

【原神观影体】璃月雅集·一

◎观影内容是  声优小剧场[璃月雅集]

◎旅行者荧和深渊空

◎全员亲情向,尽量把全员都写到

◎目前只有璃月和蒙德,把万叶和达达利亚算入璃月

◎ooc和小学生文笔预警,我语文不太好,见谅

◎刚刚入原神坑,可能出现一些设定上的小错误,麻烦各位大佬可以指出我的错误



本是个晴朗无风的下午,钟离在【三碗不过港】喝茶,听着说书人那讲得精彩绝伦的故事,吹了吹还冒着热气的茶,正打算细品一小口,享受他这“尘世闲游”的午后时光。


但就在那一瞬间,异变突生,天地昏暗,钟离站起身,向天空望去,他虽然失去了神之心,但是还是能感觉到空间的撕裂感弥漫在他周围。


遭了!


那是一股特别强大的力量,即便是他,破解也需要一番力量,但还未等他做出任何反应,他便感觉到自己被硬性地传送时空了。


只能“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”了。


一阵头晕目眩过后,再睁开双眼,钟离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大厅。


大厅就像一个普通的璃月大厅,红色的柱子,绿色的房梁,还有一些看起来就很贵的瓷器。最令人在意的是周围还有几张大桌子,最醒目的是前面的一张桌子,虽说都是璃月风格,但最前面的一张桌子却最为豪华,根据他那无敌的“上流社会知识”,那张桌子的木头是上好的木头,仅仅是从色泽方面就可以看出,而且这几张桌子的排位也是,那张桌子在中间,其他桌子则是拱月型围绕着它。


而在那些桌子的正前方,则是一块特别黑的……“布”?


稳定心绪,他看看周围,四周都是穿着各式各样衣服的人,人很多,好在空间很大,就算很多人也不是很挤,乱哄哄的声音,各种呼喊询问声声不断。


空间的主人到底要做什么?居然强大到可以与神明的力量相对抗了。绑架那么多神之眼持有者是为了干什么?……是天理吗?不,不对……应该还没有被祂意识到。必要时,不能再隐瞒身份……


钟离的思考被打断。


“大家请小心,来到这里的我们都是神之眼的持有者,请保持警惕!”英气十足的女声响彻在整个空间里。


所有人的目光转向声音的主人,金发高马尾的女性身段窈窕,穿着一套骑士装,气场凌人,一种威严压抑感油然而生,不少人一眼就认出来了她——蒙德骑士团代理团长 琴 。


凝光也适时站出来:“琴团长说得不无道理,而且想必大家也都发现了,这里无法使用元素力。”


大厅暂时因二人而安静了下来,琴深吸了一口气。


总算安静了,不管什么怎样,现在局势对蒙德璃月都不好,不知道幕后黑手是谁,他绑架那么多神之眼持有者的目的是什么,总之先团结起蒙德和璃月吧。


琴朝凝光笑了笑,但正当她张嘴想说些什么的时候——


一个黑洞凭空出现在上面,里面掉出了一个人,一个金色长发男孩。
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“扑通”一声,摔在了一片空地上。


黑洞继续悬浮在上方,可还没等那个男孩反应过来。
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一个淡金色头发的短发女生落了下来。


“哎哟——”

直直地落在了男生身上。


“旅行者!”

“旅行者?”


所有人都知道那个女孩,那个蒙德的荣誉骑士,在璃月大战奥赛尔的英雄,废除“眼狩令”的功臣,那个一直在寻找哥哥的女孩——荧。


但是荧并没有看她的友人们,也没有先查看陌生的环境,而是看着这个被她压在身下的男孩,声音颤抖:“哥哥——!”


这声音里包含了多少的泪水与思念呢?

或许只有空知道吧。


没有半分犹豫,她紧紧抱住了他,她用力抱了自己的血亲。

空也反过手抱住她,声音很小却溢满了温柔:“荧。”


他们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体温,跳动的心脏,和那一个同样思念对方的灵魂。久别重逢的拥抱似乎再次将两人化作羊水中的幼儿,血液与灵魂共为一体,此刻他们便是世间最亲密的人,可能这就是他们的关系吧——双子

那也是一朵双生花,没了对方,任何一人变会变得孤独无比。


安柏默默注视着这一切,她眼眶里饱含着泪水,她是陪少女时间最长的人,也是最知道少女寻找失散亲人所承受苦痛与寂寞的人,她擦了擦眼泪,在心里默默向风神祈祷:

希望他们不会再分开。


“太好了,旅行者,你终于找到失散的亲人了。”

“恭喜,你的旅行是有意义的。”

“小姐,恭喜鸭。”

虽然身处可能会有危险的异界,但朋友们还是献上了最真诚祝福。


虽然与哥哥相逢的喜悦占领了她心头,但目前的场景还是让人在意。

荧擦了擦自己眼角的泪花,跟着空一起站起来,但还是紧紧拉着空的手,问道:“这里是……?”


突然,声音从整个空间的四面八方袭来:“很抱歉打扰到你们了,我是这个空间的主人,你们可以叫我—— 吞 刀 人 。”


所有人警惕地看向四周,准备好战斗姿势,如同一支支满弓待发的箭,却只能听见对方的声音,无法看到形体。


处于被动之中吗……


“吞刀人?”万叶小声嘟囔,艰难地搜索着自己的记忆。

甘雨也在脑海里仔细回忆着“吞刀人”的信息,即使她是半仙,寿命很长,但在她千百年的岁月里,也没有遇见过叫这名号的人。


刻晴站出来,气势凌冽:“阁下到底是什么人,把我们聚在这里有什么目的。”

说着刻晴不动声色扫过了众人,蒙德和璃月的精英人士几乎都在这里了,在暗里逼着“吞刀人”说出自己的真实目的。


那个声音一下子变得很着急,很无措地说:“不不不,你们误会我了,我只是来让你们看一些小短片而已,并没有其他恶意。”

“小短片?”

“嗯嗯,先来介绍下我自己吧,我是愿望的结合体,嗯……大概跟神之眼同等道理?我诞生于愿望之中,那些【上位观测者】希望你们能放下手中繁忙的事务,享受一下这个短暂的休闲时光,于是我就来到这里执行我诞生的【意义】。”


迪卢克面无表情地问道:“上位观测者是什么?”

“吞刀人”恳切又真诚地说道:“就是知道你们故事的人,同时他们也是最喜欢你们的人,这份爱甚至跨越了次元壁,通过我来传递到你们身边。”

凯亚随意地抱着胸,问道:“那就相当于‘放假’咯?”

“是的。”

他笑了笑:“我们在家里也可以给自己放假,为什么还要召集大家到这里啊~”

“啊这……独乐乐不如众乐乐?”

万叶便顺着凯亚的话步步紧逼:“那依阁下所言,他们对我们的‘喜爱’就是把我们绑到这里吗?”


察觉到众人还对它持有怀疑,“吞刀人”有点着急:“我真的没有对大家抱有恶意,璃月的契约之神就在这里,我可以与他签订契约,保证你们看完影片就离开而且不会受到我的一点儿伤害!”


这番话语似乎掀起了波涛巨浪。


温迪不动声色地撇了一眼钟离,眼里全是幸灾乐祸。

诶嘿~摩拉克斯,看来你的马甲也瞒不住了呢。

于是温迪首先故作震惊地说:“岩王帝君竟在我身边!?”

琴:巴巴托斯大人这么做一定有他的深意

荧:你搁这儿装啥装呢,拱火大师


“神明也在这儿?”

“岩王帝君!”


唉……终究是没办法吗?

此时此刻,钟离的声音格外突出:“好,我会与阁下签订契约。”

钟离的身影瞬间消失在空间中。


“果然上次的梦境……”刻晴喃喃道。

许多人也看向胡桃。

那是你家客卿,你总得知道点啥吧。

“不……不,什么都不知道,”胡桃连忙摆摆手,“我虽然有往仙人那方面想,但没想到客卿居然是……”

说罢,她也泄了气,众人也只能等待交涉结果。


片刻后,钟离重新出现在原地,慢慢睁开了双眼,来自神的威压似乎化作了实质,岩石的重量与厚度在给人威压的同时又让人感到安心。

“契约已成,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。”

磁性低沉的声音宣告了一个事实,同时也让众人那颗浮在空中的心稍微落了落。


“那么这下大家便放心了吧,接下来就找找自己的座位做好准备观影吧。”

座位上出现了一个个标有姓名的标签。

温迪并不在意气氛如何,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:“旅行者,我们的位置在前面~!”温迪朝着荧挥了挥手,率先拉开椅子坐下。

其他人看见温迪的举止,确定没什么问题后也都开始寻找自己的位置。

“七七记得自己的名字……”

“咦,居然不能和伙伴坐在一起,真是太可惜了。”

……

但最大的问题是温迪为什么会与岩王帝君和旅行者坐在一起!?


许多人都注意到了这个问题,但没有提出。


荧和空的位置在一起,他们默契地没有提起在提瓦特发生的事情,无论如何,他们都知道对方心里还有自己,这就足够。


现在,他们只需要享受这难得的重聚。


虽然坐在了座位上,但荧还是紧紧拉着空的手,似乎想永远不放手,将骨头和血液融合在一起,空也任由着妹妹的性子来。


“呀,差点忘记放这个。”

然后一个应急食品冲出来!

“派蒙——!”

“旅行者——!呜呜呜旅行者你吓死我了,你突然就不见了,我好担心你啊。”

“对不起派蒙,你没事吗?”

“没事的,荧,我们可以相信祂哦,祂给了我好多好多甜甜花酿鸡呢~”


“咳咳,那我就说明一下这个空间的一些功能吧,如果大家饿了,可以自行想象自己接下来吃的食物,空间会自动给你们提供,观影期间也禁止大吵大闹,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达达利亚像上课一样举起手,问题却毫不客气:“老师,上位观测者究竟是什么?小短片又是从何而来。”

“你们的故事由一家叫‘米哈游’的游戏公司所讲述,讲述的主视角便是旅行者,上位观测者也叫玩家,玩家们操控旅行者去进行冒险,小短片你们看了就知道啦~对了,顺带一提,玩家可以自主选择旅行者是哥哥还是妹妹,所以另一方就必须是……”


“吞刀人”没有再往下说:

“好,让我们开始观影吧!”

空间里安静了下来,看向前方黑色的“布”,“布”开始有了颜色,中间的白字最为醒目:

《原神》声优小剧场—— [璃月雅集]第一期。

评论(74)

热度(3286)

  1. 共3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